叶脉书签

这里是bjd妆图、喵星人、手工混杂的地方~
神隐中,有缘再回来~

对于目前妆则的补充说明

其实是关于妆面是否吃色的补充(没耐心看的请直接拉到最后吧)

 
说实话妆面吃色与否其实跟很多因素有关,打底消光、娃社树脂的质量(尤其是表面处理情况)、卸妆的手法等等,每次一发生可能的“吃色”现象就认为是消光没喷够的话,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挺冤枉人的。

 
首先我想说的是,其实我这边每次画小宠,消光的用量都很大,一只8分左右的宠用掉1/3瓶是常见的情况,如果是部件多面积大结构复杂点儿的,一只用半瓶都是正常的(比如DZ的粉菓青菓)。所以关于打底,我能保证说,我每次都至少喷2层消光(每层都喷到肉眼可见的湿湿的感觉),然后一开始画的是线条而并非上色,也就是说在到达上色步骤的时候,底下已经有3~4层较厚的消光了,如果这样还算打底不好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OTL。然后除了打底以外,上妆途中根据需要还会继续一层层叠加消光上去,有时候觉得妆面难卸并不是因为消光太薄,而是因为消光喷多了,厚,这种情况下,稀释耗费量会增加是正常现象。

 
其次是关于娃社的树脂,说真的,很多时候面部处理精细的小宠,身体表面的处理并不怎么好,各种轻微不平整和划痕什么的,很容易就会造成颜色残留。这种情况下,就算打底消光喷得再厚,有时候残留现象也是没法避免的(类似的还有某些娃头的内眼眶、嘴角等等本身就粗糙的地方,同样容易留下颜色)。但是多数情况下这也不算真正吃色,大多还是能卸掉的,用擦擦沾上除漆液稍微用力点儿擦就行。不过有些缝隙实在太深或者树脂实在不平整OR本身就容易吃色的话...的确就没办法了。但是因为这类原因造成的吃色,真的跟妆师没啥关系。

 
第三是关于卸妆手法,相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卸妆习惯和操作流程,但是我想说的是,一个妆师卸不掉妆面的时候并不能直接就下定论说这个妆面吃色了,也许送去另一个卸妆手法不同的妆师那儿就卸干净了呢。(其实我就有遇到过娃娘认为是吃色的后来换了个办法又卸干净的情况)。当然还要注意一点的是,卸妆卸一半的状态下,树脂吃色的概率会增加NNN倍,如果娃处于半卸妆状态很久的话,就可能发生真正的吃色了。

 
好了,上面这些只是个人浅薄的理解,不当之处还请多担待,也欢迎指教。

 
 
其实我想说的补充妆则的内容就是:


以后关于吃色问题,离手就不再负责!!

因为我打底喷足了,上妆过程中是郡士消光+西班牙环保AV漆,水性的+粉彩+彩铅,吃色问题以后请不要再来质问我了,我问心无愧。

 以后对于类似的被害妄想式的质问:“这个妆卸不掉,我/妆师用了很多稀释都卸不掉,你消光怎么喷的/你消光没喷就画了吗/你消光没喷够吧,你的妆吃色了”之类的,一概不背锅!(今天之前画的所有也适用)

不管国社外社的娃,尤其是小宠类,发生"吃色"请不要来找我,不能接受这点的就请绕道吧,这样我好你也好,谢谢。

 

消光没喷够什么的,这个锅我不背,我对得起我收集的那一堆消光瓶盖,谢谢。(妆则请看这里)(补充妆则的补充看这里)

评论

热度(2)